今天到手的新書(新買的沒看過的書都是新書跟出版日無關)

image.jpgimage (1).jpg (兩本的size差真多,那A按捏...)

  食物與廚藝是一套3本的大部頭書,我先挑了最有興趣的一本來看,雖然只是其中一本卻也厚達3XX頁,而且其中字還頗小,是內容非常札實的一本書,既然是今天才到手當然不可能看完生出心得啦,加上最近工作忙,大概要過年看了吧XD

  很久以前看過「飲膳札記」(林文月著)後,我一直試圖尋找類似質感的飲食文學散文,這麼多年下來,慢慢死心了,這當中我看過于美人的(她是中文系的,她寫不出來誰還寫得出來)、吳恩文的,但都沒有達到林文月的那股韻味,倒不是說這兩人文筆不好或怎地,我想主要還是環境的關係;出版社規畫書籍時自然會以暢銷為前題,像林文月那種飲食文學的寫法只會長銷而不會在短期內暢銷,並且,這年頭大部分的人還是看圖文書多吧,像林文月那種沒圖沒成品,美食作法只靠文字傳達的會少了很多婆婆媽媽及需要看到圖片才會被吸引的讀者。然而,我還是私心的希望能再看到像林文月那種文筆的飲食文學丫~(不過,這好像跟我買這本一點關係也沒有!)

  另一本是因為...好啦,其實是因為第一本扣掉網路書店的回饋金後還不足運送免資費才買的,倒也不是亂買,之前有一點點興趣再加上看一下也沒什麼特別有興趣的新書就買嘍。前一陣子才買了「為什麼不殺光」(立緒出版),看了一點點沒看完,早在買之前就覺得立緒這本我大概不會太喜歡,因為看它的序及介紹感覺有點像某種論文(是說立緒本來就出這種性質的書),是那種我猜得到它在說啥的論文,既然猜得到那買了好像也沒什麼意思,但我又很想印證它說的到底是不是我想的,所以還是買了,結果就是放了2個月還在積灰塵...那跟現在這本有什麼關係呢?說的都是為什麼要殺人的心態嘛(這樣也能連,我都要佩服自己了)。總之,殺戮的艱難這本感覺比較多好看的故事(畫錯重點,人家明明是要說死刑這件事),希望看得完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