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附近巷弄裡有間小小的簡餐店,每到用餐時間座無虛席,還有一堆人擠在裡頭等外帶,一份雞腿飯要價160元,排骨飯要110,說是簡餐店,它只是單純用餐,完全不是讓人輕鬆聊天外加看點雜誌的那種簡餐店,也就是說,它是簡餐店的價格,自助餐的吃法,至少要等上半小時才吃得到,老闆娘記性極好但殺氣騰騰,客人得自己走到櫃台前點餐,點餐時老闆娘不會理你更不會對你微笑,你還在懷疑她到底有沒有聽到,若見到她默默拿筆寫字,那她就是聽到了,不要對她重複,因為她真的不會理人......這樣的店,不管內用外帶都得等上30分鐘才能拿到餐。是客人犯賤嗎?當然不是,若不好吃,誰會要去呢。

它的番茄炒蛋不是我要說,在我吃到之前,從沒想過原來番茄炒蛋可以到達美食的層次。有一次用餐,也聽到隔壁座位說它的番茄炒蛋真是一絕,但他的同伴盤子裡沒有炒蛋(它會自行配菜,基本上是配什麼吃什麼,沒得挑)。就在今天,我想我有那麼一點摸索到好吃的番茄炒蛋的作法了,而這一切都是出於偶然。

材料:

蛋兩顆,番茄中的一顆,番茄醬兩包,味醂一湯匙,鹽。

作法:

1.番茄切片,蛋兩顆加4湯匙水打勻(打水是蛋滑嫩的關鍵)。

2.用略多些的油小火起油鍋,油熱後轉中火,蛋入鍋,不要急著攪散,大致成型(半熟)後攪一下立刻起鍋。

3.番茄接著下鍋,轉大火炒番茄,加入小半碗水(約30~50CC),鹽,番茄醬和味醂下去拌一拌,水略收乾到喜歡的程度,最後蛋下去翻翻即可起鍋。

個人習慣方面:

1.番茄我喜歡對剖後橫切成薄片,吃起來比較細緻,我不喜歡一整塊的番茄。

2.水量的部分看個人喜歡,我比較愛濕軟些的口感,並且我喜歡蛋多,所以用兩顆蛋配一顆番茄。

3.蔥花當然就是看個人嘍,帶便當我就不放蔥花了,會黃。

4.番茄醬就是麥當勞肯德雞那種一小包一小包的,我常常忘記叫他們不要放,所以家裡收著不少番茄醬,需要時就拿來用。

5.我幾乎不用太白粉做菜,一來麻煩,二來太白粉對健康似乎不是太好。

 

至於那家店,搜尋內湖五棧即可。很多人都提到老闆娘很威,哈哈,大概是生意太好,基本上,上班族只要放假他們也放假,不管是颱風假還什麼假,也不用肖想打電話去,一律現場點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