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買了這本書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15877,我原想在TAZZE買的,無奈我還是敗在價格底下,近日盡可能戒除統一體系,不買小七的東西,不喝 Starbucks 的咖啡,不買統一生機......總之只要讓我知道是統一出產的東西,就盡可能不碰(雖然我必須承認他們家的肉燥很好吃,可我也很久沒買了,下次要買維力的),但是,價格丫,我輸了 囧。

  anyway,買了傅佩榮在天下出的這本書,雖然土豆網和youtube都可以看到他講授的易經六十四卦,但有時,聽過還是不如有本書在手上可以帶出門可以隨時翻閱。

  最近有個朋友夢想著創業,我知道當一個人想創業時,必然是抱著滿腔的熱情,但有時總是需要人去扯一下,免得只看到美好卻沒有注意到應該注意到的危機,我好像正扮演這樣的角色。但我也不免會想,在熱頭上如果有人潑冷水,其實也是聽不進去的,反而會怨這個朋友不了解她已經想得很透徹,我不知道朋友是否心裡有這樣想過,但我大概會有這種想法,所以,其實也不知道該鼓勵她呢,還是多提醒她。例如,她想著把作品委由現有的出版社代為出版,但這其中牽扯到許多問題,我不免擔心她太樂觀,因為她總是說這些都可以談,但,前頭談好了不一定代表後頭一定成功丫,尤其若合作不愉快,原本的朋友也會變仇人,到時就很傷感情了。這時候,我也只能就我想得到的問題提醒她,那她都說這些她都想過了,我若再一直說她必須再想清楚一些,似乎就太煞風景了,且事情也未必會有我想得那麼不順利,所以,就順其自然,看到時能怎麼幫忙吧。

  又,愈是看易經(怎麼又講回易經了),愈覺得,即使能占出未來又怎樣呢,人有時也很鐵齒,其實早已鐵了心去做,所以即使占出一個不利的結果,也還是會去做的,因為心裡會抱持著一種就算看起來有不利的影響,我也會努力讓結果變有利的想法,或者會想辦法解釋,甚至曲解卦義,因為壓抑不了自己的欲望丫;最後還是取決於一個人的性格吧。

  近日所接觸盡是和漢學有關,例如中醫,易經,突然發現自己中文好差,想重新親近中文經典了。

  完全沒有重點的一篇,就是日記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