飢餓遊戲    

  最近忙著看由大塊出版的飢餓遊戲三部曲,其實也沒很忙,因為書一到手一天就K完了,倒是在等的過程很漫長,因為我手快,看到電影預告好像不錯看時就去租書店找找,順利借到第一集,但第二集和第三集不僅都被借走而且還都逾期未還!等得我好痛苦!我幾乎每天去問書來了沒有,搞得書店的人一看到我靠過去就會說書還沒有回來......,於是我硬生生壓下想要照三餐跑書店問書回來了沒還想看著店員打電話催書才罷休的欲望,等了好幾天,結果書不到一天就看完,似乎是等書比看書還累。

  第一集跟第二集都好看,第三集嘛,因為已經慢慢失去新鮮感了,並且劇情也大略可以預測,所以比較沒什麼感覺。電影的部分我想我會等壹電視出來才看,因為在我心裡已經有了各種角色的預設形象,所以不管電影拍得再好,恐怕看到後還是難免失落,所以倒不急著去看。

  我想飢餓遊戲可以歸類為科幻小說,雖然科幻似乎不是主要想強調的部分,但時間的設定和某些科技的成分,還是可以將它歸類為科幻類型的小說。很多科幻小說其實都奠基於人類過去的歷史,飢餓遊戲也不例外,除去科技的成分,它有古羅馬競技場的影子,有革命及權力鬥爭的過程,但我要說這些部分其實都不算出色,真正好看的部分是人物的性格鮮明,羅馬競技場的故事發展及場景安排非常有想像力也相當精彩,但我不太想說它內容寫了啥,總之就是很好看,是會讓人一直想看下去停不下來的那種好看,我連看了五六個小時直到看完才肯休息,看到頭都痛了說。

  它是非常具有娛樂價值的小說,但可能不是很有深度的小說,所以是值得看,但不太會讓人思考,可它本來就是青少年小說,若要求要很有深度又要娛樂性也未免太苛。好看,推薦。

 

PS.大略看了預告片裡的角色,主要都是凱妮絲這個角色,可是我覺得釋演凱妮絲的女生沒有傳達出一種憤怒甚至情緒化的感覺,在書裡的凱妮絲應該是一個容易被不公不義的事情引起強烈怒火的女生,但她又是深沉的,因為她是個狩獵者,對於獵殺擁有精準的直覺力,這兩樣特質可能不容易在同一個人身上顯現,因為它很微妙,但女主角,我得說我覺得她兩個都沒有......她看起來既不像是容易憤怒的樣子,又沒有深沉的感覺,更不用提我覺得凱妮絲還應該有點情緒化了,一種屬於青少年叛逆的情緒化反應(因為書中她才16歲,但飾演這個角色的女生已經2X歲了,好像);而且我覺得她應該傳達出一種堅毅的感覺,因為她11歲差點餓死,只靠自己打獵養活媽媽和妹妹,她是一個surviver......我果然對角色嫌很大,雖然場景設定還滿不錯的,不過我還是慢慢等壹電視吧。

話說回來,我其實也不是很喜歡書中凱妮絲這個角色,我比較喜歡黑密契和第二集的芬尼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