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娘跟我說今年跟我爹結婚滿五十年了,哇~五十年耶!最近覺得我娘好像挺容易回想過去,並且感傷,也許年紀大了都會這樣,我外婆以前看到我們回去看她也幾乎每回都會掉眼淚。好,不管這些。既然是五十週年總該來點特別的。我說,那你們要不要再去拍個婚紗照。不要。那環島呢?不要。我娘說她跟我爹說叫他請她吃個飯就好,兩個人一起。

  五十週年吶,哪有隨隨便便過的道理。

  午飯過後,我突發奇想,找出馬先生(對,就是總統府裡的馬先生,又,叫馬先生沒有別的意思,只是不習慣用職稱而已)的民意信箱,寫了封信過去,說我爹隨著蔣先生來台,幸運遇到我母親,他一直都是個忠貞的中國國民黨黨員,今年是他們結婚五十週年,是否能有張馬先生的賀卡,讓我爹開心開心。

  結果,他們的效率出乎我意料之外的高耶!一小時左右,我就接到電話,跟我說他們沒有賀卡,中堂行不行(我還問她中堂是什麼,囧)?當然好丫!我當時是想說,有就行了唄。然後,我也忘了問她上面有沒有我父母的名字,不然感覺像是假的,然後想說:丫......就這樣嗎?他們知道要送去哪裡,送給誰嗎???

  一個小時後,又來了一通電話,這回,對方跟我說,需要戶籍謄本,如此才可以證明他們確實結婚五十週年了。這回我記得問他了,上面會不會有我爸媽的名字。答案是會的,中堂上會有兩人的名字,我只要把戶籍謄本寄去總統府給他就行了。就這麼簡單!!!就這麼簡單耶!!!我只是隨便發了封mail而已,本來也沒想這麼快,甚至可能石沉大海,結果竟然就成功了耶!!!對方並說,請我代總統府向我爹娘致意,他真是個貼心的好人!!!(也許正好他今天心情很好吧)

  於是我開始擔心我娘會不會記錯日子丫,說不定今年其實才49年,而不是50年,她說她怎麼會記錯(是丫,記錯我就糗了,只能暗暗希望總統府方面的人會自動忘記這件事)。於是我才告訴我娘,請她回台東後去申請一份戶籍謄本寄給我,然後總統府會寄個中堂給他們,她還不太相信哩,我解釋給她聽,她眼睛都紅了,趁我回房放東西時偷偷擦眼淚我有看到,雖然她嘴上說我很無聊。然後,我要她先別跟我爹說,等收到後給他個驚喜。他是個愛面子的人,我想收到來自總統府祝他們結婚五十週年的中堂,他會很開心吧。

  趁著六月的端午節,正好也是我爸媽結婚的月份,我們大概會去照個全家福,據我娘說最後一次照全家福應該是我十歲時的事情了,那是我爹第一次要回大陸探親才拍的,難怪我完全不記得有拍過這種東西。我想我會叫我爹拎著那幅中堂拍照吧 XD

  真是謝謝總統府的好人們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