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菜色,主要依據衛生署的飲食指南比例決定食材,水果和牛奶的部分就沒有特別PO出來,但這個冬季大概是我這輩子最頻繁吃水果的季節了吧。

DSCN2600.jpg DSCN2623.jpg 

1月3日(二)午晚餐:有個魚醫生說魚湯跟豆腐燒最好,原因忘了,請找江醫生的魚鋪子裡的文章。然後我突然發現,原來我不喜歡喝魚湯......

 

DSCN2636.JPG DSCN2641.JPG 

1月4日(三)中餐:左邊是生菜的樣子,右邊是熟菜,新鮮透抽好好吃!我只用一點橄欖油、白胡椒粉和酒,然後用錫箔紙包起來丟進平底鍋用小火加蓋製造烤箱的效果去烘烤,丟進平底鍋後就不用理它了,另一邊繼續做菜,相當省事。


DSCN2655.jpg DSCN2661.jpg DSCN2672.jpg

1月5日(四)中餐:特寫是京醬肉絲,底下墊的蔥絲有先略炒過,因為我不吃生蔥,上面的肉啥都沒加就只有甜麵醬。另一個莧菜皮蛋是看吳恩文的作法,請自己去查(因為嫩B我還不會弄連結),好吃!

 

DSCN2677.jpg DSCN2680.jpg

1月6日(五)中餐:那碗麵是看食在有健康學來的,叫蔥拉麵,不錯吃。右上的火靠(沒辦法造字)菜也是看吳恩文的食譜,老實說,苦到爆炸。右下的是梅干燒肉,後來我就把肉切碎,把靠菜和梅干肉燒在一起了。

 

DSCN2690.jpg DSCN2714.jpg 

1月6日(五)中餐:基本上只要有煎魚我都會多用點油,剩下的油就炒飯,這是延襲我媽以前這樣作,我很愛,後來每次都會叫我媽有煎魚就炒飯這樣。

 

DSCN2724.JPG

1月6日(五)晚餐:南瓜粉蒸肉好吃,但是太多了沒吃完,一樣是吳恩文的食譜。

 

結論:蔬果和肉的比例都有達到要求~不過天冷的時候會覺得熱量不夠,不知道是不是和吃冷冷的水果也有點關係。如果菜有吃到那麼多其實都很飽,然後吃完也不會覺得油膩膩難以消化的感覺,事實上,吃完還滿有一點清爽的感覺,跟在外面吃便當的感覺確實不同丫~。當然還有一個重點,這幾天天氣冷幾乎是吃完睡睡完吃,都沒有胖起來的感覺A,也許是熱量比較少,吃飽飽又不太會去吃宵夜的關係吧。然後,也不知道是不是菜吃多了的感覺(又或者年紀到了 囧),好像也不太愛吃肉了哩,可能是我不太會處理肉食吧,弄得不太好吃就不愛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