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為什麼,今年一直有一種想動的感覺,家彷彿成了牢籠而我必須奮力掙脫。

  根據某個現在很熱中於紫徽論命的朋友看了我的命盤後所做的結論是說因為我的命宮裡有支天馬,這支天馬會讓我一直定不下來,那為什麼一直到今年才這麼騷動呢?呃......我想她說過只是我忘了。對於星座丫算命丫我通常是聽過/看過就忘,星座因為常接觸還了解比較多,紫徽算是新玩意兒,跟它還不太熟,忘了也是正常。重點是,這朋友還是半吊子,所以聽聽就好。

  但想離開是事實。原本想在12月底去縱走台11線送走我的2011,但工作狀況很多(其實就是嚴重拖稿),看來是要用縱走開啟我的2012了,世界末日來臨前也至少走過些地方,雖然我一直想的是爬玉山,不過,我現在對玉山沒有愛了,現在的愛在台11線上。目前的想法是從花蓮豐濱開始逆向走台11線到台東,每天最多走20公里,預計要花上一週的時間。之前在都蘭時巧遇一個徒步環島的女生,她說一天走20公里還可以,30公里有點拚,我想多留點時間走和看最好還能有餘裕在路邊看海發個呆,因此就以20公里為基準。前些天花了大約2小時走了10公里,那是在沒有負重沒有上下坡的情況下走的,不想搞得自己像在行軍,所以寧願把時間抓鬆些。我一直很想做的另一件事是下到海邊聽鋼琴師與她的情人的音樂,一直很沉迷那個場景,不知到時會有什麼感覺。

  唯一可惜之處是沒有伴,但也許也是幸運。其實我更想要的是不說話的伴(但絕對不是動物而是人)。想有個伴是安全及費用考量,但有伴的麻煩就是像帶個拖油瓶,當我不想分享心情也不想聽對方分享,完全就是不想講話時,有個人在旁邊就是很煩,而且還得顧慮到彼此的適應狀況。那麼也許還是沒伴好。而且那個女生說,很多有伴的人就不太會和路人有交集了,可我還希望能遇到陌生的旅人,分享旅途的趣談。

  我大概是迷上了隨機和陌生人聊天的感覺。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