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都是去年的書,去年年底太忙只好壓到今年看了

長路長路.php非看不可

  這是英文版的書面,我一開始是買英文版(真是不自量力),拖到今年有空了剛好在租書店有便去租回來看。英文版本身句構就像詩一樣簡潔卻優雅而意味深長,中譯本保留了這個特色,但......轉譯這種東西本來難度就很高,更何況是一種詩般的語言。也不是說中文譯得不好(我連英文版都看不懂,哪敢說人家不好),只是如果可以還是想看原文(一種迷思吧),希望有一天可以。

被囚禁的音符被囚禁的音符.php非看不可

  老實說,我沒想到這本那麼好看,花了一天就看完了,而且連在公車上都看(我極少在公車上看書,會暈車),拿在手中時還猶豫再三,但好像又沒有更有興趣的書,就把它帶回家吧(還是用租的)。說的是一個小女孩在不明原因下突然失去了說話的能力,最後基於某個原因終於開口說話(<=很無趣的簡介)。書是真的很好看,作者在描述故事時都用第一人稱敘述,所以會看到好多角色都是,亦即讀者可以很容易進入」這個角色的內心世界。人物乍看很多,但故事很清晰、簡單,並不會讓人感到錯亂(這一點肯定比森之眠魚好,書裡都用角色的名字,一開始對於誰是誰整個亂七八糟)。總之就是很好看!

最後理論1~2最後理論2.php最後理論1.php好看的科幻動作片

  說它是科幻動作片是因為,它的節奏真的像動作片。講的是愛因斯坦有一個不曾公諸於世的最後理論(統一場論,最近好像不少書都接觸這個主題),也許是世人還無法理解,也許是其中有太多危險因子使愛因斯坦認為還是不公布對這個世界比較好,但似乎有很多人重新對這個理論感興趣,開始拼湊整個統一場論的模型,危險也就隨之而來。我是先看第2集後覺得好看才回頭看第1集,比較起來,我覺得第1集好像比較好看(我的另一個迷思,第1個比較好),大概是因為第2集整個就像動作片,科幻解謎的部分相對較少的緣故吧。

血中之弦血中之弦.php不錯看

  如果看過「人魚之歌」應該也會對這本有興趣,這本就是系列第2集,相較於第1集,它的血腥場面少了一些(但還是很血腥,而且算有創意),而且一開始沒多久,就把嫌疑犯拉出來了,雖然少了最後謎底揭曉的樂趣,但可以跟隨嫌疑犯的腳步看他如何想辦法讓自己占上風也相當精彩。

以上,都是租來看的,白鹿洞是我的好朋友~

買了「正義:一場思辯之旅」正義.php  

很好看,只是剛剛偷閒,沒力氣看這樣的書所以只看了一些還沒看完,重點是,我不太喜歡它的排版方式,感覺很老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